内文

服务宗旨

相

复 康 资 源 协 会 辖 下 之 「复 康 专 科 及 资 源 中 心」 和「 扶 轮 儿 童 复 康 专 科 及 资 源 中 心」 除 了 提 供 专 科 复 康 、 教 育 及 复 康 科 技 资 源 服 务 外 , 亦 为 市 民 大 众 提 供 一 项 建 筑 环 境 顾 问 服 务 「生 活 环 境 辅 导 服 务」

「生 活 环 境 辅 导 服 务」 旨 在 为 有 特 殊 需 要 人 士 提 供 有 关 环 境 设 计 的 专 业 资 料 及 谘 询 服 务 。我 们 的 专 业 建 筑 师 会 与 中 心 的 治 疗 师 紧 密 合 作 , 在 无 障 碍 设 计 的 大 前 提 上, 对 建 筑 物 的 设 计, 提 供 综 合 建 筑 环 境 顾 问 意 见。
 

服 务 宗 旨

相

提 倡 通 用 环 境 设 计 , 令 有 特 殊 需 要 的 人 士 , 可 尽 展 所 能 , 过 独 立 而 丰 盛 的 生 活 。

「生 活 环 境 辅 导 服 务」 鼓 吹 伤 健 同 享 平 等 权 利 。 借 著 改 善 环 境 设 计 , 让 残 疾 人 士 可 融 入 社 会 , 有 平 等 就 业 和 接 受 教 育 的 机 会 ; 在 选 择 居 所 , 社 交 和 乘 搭 交 通 工 具 上 , 得 享 相 同 权 益 , 能 够 毫 无 阻 隔 地 进 出 各 公 众 或 私 人 场 所 。

「生 活 环 境 辅 导 服 务 」 致 力 缔 造 一 个 伤 健 共 融 的 生 活 环 境 , 让 有 特 殊 需 要 的 人 士 亦 能 发 挥 潜 能 , 在 社 会 、 文 化 及 经 济 各 方 面 尽 展 所 长 ,
贡 献 社 会 。

「生 活 环 境 辅 导 服 务 是 由 合 资 格 的 建 筑 师 负 责 , 他 们 会 与 「复 康 专 科 及 资 源 中 心」 和 「扶 轮 儿 童 复 康 专 科 及 资 源 中 心 」的 治 疗 师 紧 密 合 作 , 提 供 配 合 个 别 人 士 需 要 的 综 合 服 务 , 全 面 照 顾 残 疾 人 士 的 特 殊 需 要 , 将 复 康 科 技 、 通 用 环 境 设 计 理 念 和 实 用 美 学 原 则 共 冶 一 炉 , 缔 造 共 融 的 社 会 , 致 力 提 升 所 有 香 港 人 的 生 活 质 素 。

Δ 回页首